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 金融惠企在行动 ——武进区湟里镇“振兴保”业务落地
2021-11-19 14:30:00

“这笔贷款资金很快就到位了,用款手续也简便,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最困难的时候是‘振兴保’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武进担保公司“振兴保”新增项目常州某纸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舒心地表示。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武进担保公司立足“金融惠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牵头破解难题,领办实事项目,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和业务“同建同轨”“双驱并行”,汇聚党建引领金融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武进担保公司与武进区湟里镇签订了镇企联建协议,坚持联建工作与当地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相结合,发挥武进担保公司信用资源优势,支小支农特色,借助“振兴保”业务模式,给予湟里镇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带动湟里镇产业融合发展,引导金融资金向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聚集,打造“党建、金融、产业、民生”四位一体的联建品牌。

今年10月下旬,镇企联建协议签约后,武进担保公司迅速行动,近日,成功在武进区湟里镇连续投放两笔“振兴保”业务,贷款金额共计1000万元,实现了当月尽调、当月投放的快速流程,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困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振兴保”业务模式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转变财政支农投入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促进财政与金融政策对接,充分发挥政府、金融、社会资源的协同作用,集聚政策、集聚资源、集聚资金,共同聚集乡村振兴。

“振兴保”业务范围为武进区8个乡镇,主要支持小微、涉农企业,贷款担保费率降至0.85-1%,精准缓解小微企业以及三农融资难题,将金融活水注入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振兴保”业务已实现支持小微企业10户、合计放款金额4400万元,覆盖了武进区半数以上的乡镇,另储备项目8户、意向金额约4000万元,年内有望实现投放。

(武进担保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