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常州地区党总支开展“红色名企戚电行”党建活动
2023-12-04 15:40:00

11月30日,江苏信保集团常州地区党总支前往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戚电公司),开展“红色精神永赓续基业长青建新功‘红色名企戚电行’”党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由“四项融合”向“六项融合”升级递进。

走进红色名企,赓续红色精神。全体党员走进戚电公司,参观厂区建设,实地体验“中国美丽电厂”的独特工业美感。在戚电公司红色教育基地中,大家参观了“星星之火”、“风雷激荡”、“高擎铁锤”、“革故鼎新”、“继往开来”五大展厅,了解到戚电公司的光荣历史,其前身是震华制造电气机械总厂,以实现“经世济民、振兴中华”为初心理想,创立了江苏电力系统第一个党支部,播下了革命的火种。通过厂史资料、机器模型、特色产品等影像资料,大家追溯红色记忆,从百年电厂党建引领工建发展史中感受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汲取奋进力量。

践行企业文化,讲好信保故事。在戚电公司的“力行课堂”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常州地区党总支“菁英成长工作室”成立以来的点滴精彩瞬间。工作室组长和组员师徒搭档,围绕“老带新”工作,畅谈企业文化,分享心路历程,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传递信保声音,讲好信保故事,认真践行“崇实、创新、担当、共享”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