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常州高新担保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推进主题教育 弘扬文明新风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28日下午,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开展了“推进主题教育 弘扬文明新风”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公民道德歌》中开场,在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等环节中,融入主题教育内容、集团“三清三德三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大家共同观看了“六尺巷”的历史典故,通过六尺巷昭示了做人做事追求和谐的传统美德、超越时空的道德光辉,号召大家在家庭、单位、社会中发扬“和谐”、“礼让”、“廉洁”、“自律”的精神。活动设置特别环节,员工携子女亲子诵读《家风颂》,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学习中华文化中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感悟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的品格传承。邀请员工家属参加活动,增进了公司的凝聚力、亲和力,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爱国爱家、遵纪守法、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亲清”风尚。

业务部员工讲述了他们的家风家训,纷纷表示“家风家教既是家事,也是国事”,要运用道德规范和党风党纪加强家庭教育,积极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公司领导强调,要以良好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立足岗位,履职担当,理论武装强本领,锤炼品格强忠诚,廉洁奉公强宗旨,推动发展强担当。

常州高新担保公司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系统推进“五商”人的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2023-05-31 1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