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集团常州地区联合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承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

青春如旭日、如初春,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

5月4日下午,集团常州地区联合团支部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党建沙龙暨“五四”青年主题活动。集团常州地区分、子公司及信保科贷常州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一、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观看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资已乐其无涯之生》,青年员工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专题研讨,致敬每一位奋斗的时代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员工成为有品德、有意志、有思想的新时代“五商”青年。全体人员共同签订《江苏信保青年亲清同事关系公约》,让公约成为工作中无形的力量。

二、五四青年之说,青春激扬风采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当下热点话题开展“青年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落实全年重点任务上来。

三、知识赋能职场,精彩一站到底

为引导全体员工夯实业务基础,拓宽知识领域,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设置“一站到底”挑战赛,内容涵盖主题教育要点、五四历史、融资担保、法律法规等方面。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应答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信保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守擂者与挑战者的激烈角逐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比分变幻莫测、扣人心弦。

四、传承秋白之志,争做信保先锋

为持续擦亮“信保党旗红 毗陵先锋燕”党建品牌,江苏信保集团常州地区“菁英成长工作室”成员代表倾情表演了情景话剧《革命的熔炉》,传承“江南第一燕”秋白精神,争做“信保先锋燕”!

下一步,常州地区将坚持引领广大青年员工主动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日常工作中,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与人民共进、与时代同行,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具活力的信保力量。(常州地区党总支 王芳 黄桥 戚莉娜)

2023-05-04 18: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