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三清三德三规 家庭家教家风 ——常州地区党总支开展“清廉好家风”专题党课
2022-11-01 16:11:00

10月31日上午,常州地区党总支开展“清廉好家风”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以“三清三德三规·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的党课。

党课以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内化于心,以廉洁文化为要外化于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家风和家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进一步增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承传统美德,深化家国情怀,树立现代家庭理念,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社风企风。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新时代家庭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家庭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下一步,常州地区党总支将对照集团“员工负面行为清单”和“信保青年亲清同事关系公约”等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公司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汇聚家庭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常州地区党总支 王芳 戚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