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练兵赋能 知行合一 ——常州地区党总支积极承办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赛前集训
2022-10-14 17:08:00

10月13日上午,由常州地区党总支承办的中国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赛前集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来自省内各地市的总决赛选手及助教参加集训。

常州地区党总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对集训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有所悟,充分认识集训重要意义,尽快进入备赛状态,全身心投入参赛准备。在熟练掌握各项知识点的基础上,理清思路、理顺特点,赛出风格和水平。二是要学有所用,既要有过硬的技能知识又要有稳定出色的临场表现;既要有微观方面的专业知识又要有宏观方面的认知和思考;既要知悉江苏省内的各项政策、条例、特色产业及产品又要对其他参赛省市的相关情况有一定了解。三是要学有所成,加强助教协同、专家协同、各组协同和专业协同。参训选手、后备选手、助教等参训人充分互动互助,主动主导,明确分工,做足准备,达到坚持提升修炼自我,加强自身建设的目标。

本次集训共组建崇实队、创新队、担当队、共享队4个团队,每队包括1名参赛选手,1名后备选手,1名助教和1名专家。集训将分为三期,重点围绕以下3方面:基础知识点主要包括7大类20个专业项,以及三省一市的备赛题库;三省一市的经济社会情况、担保行业政策、特色产品的梳理和汇总;全国担保行业的政策文件、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的梳理和把握,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辩论、模拟问答等模式开展练兵赋能,持续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能力。

(常州地区党总支 王芳 戚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