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
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开展“政银村企”共建活动

为不断深化“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6月23日,常州高新担保公司汇聚各方力量,组织“政银企村”四方共建,开展困难党员慰问、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活动,深入了解情况、关注焦点、问需于民。

常州高新担保公司与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通江村于2020年5月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一年多以来,双方加强对接合作,开展困难党员慰问、金秋爱心助学、小微产品宣讲、金融支持等工作。常州高新担保公司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支持孟河镇实体经济,重点支持通江村工业园区企业发展,以担保增信为主要服务手段,通过多品种、多渠道、多手段解决了一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支持通江村工业园区企业22户,支持贷款金额1.25亿元,有力支持乡村产业振兴。

通江村内某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散热器风扇、风扇电机的生产厂家,常州高新担保公司打好政策组合拳,开展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资金100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资金需求。村内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购买了10亩土地,常州高新担保公司通过“园区保”等产品,及时提供资金5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建造新厂房资金困难。目前企业经营良好,新厂房接近完工,后期将逐步扩大产能。

本次活动邀请了通江村6家合作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倾听来自企业的心声。大家开展了党建共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宣传了集团“三清三德三规”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共同建立“亲清”企商关系。与会企业积极发言,介绍了经营情况、融资需求。常州高新担保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好政府性担保机构的作用,用好金融惠企政策,通过减费让利、提升服务、简化手续等具体措施,组合运用“小微贷”、“园区保”、“创新贷”等各项产品,持续发力,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让企业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也希望通过“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引导大家共建共享,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村内企业发展壮大,反哺乡村,造福于民。

活动当天,常州高新担保公司组织镇经发局、通江村委、江南银行一行,参观调研了江苏斗源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瑞之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常州高新担保党支部委派党员代表慰问了通江村的两名困难老党员。(常州高新担保 吴雁)

2022-06-28 09: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