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风险防线
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工作

为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保障公司稳健运营,6月13日,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召开2022年全面风险排查会议,重点围绕项目风险、廉洁风险、操作风险,全面进行风险排查。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担保项目风险“回头看”。会上,业务经理和风险经理严格根据前期部署的保后“回头看”形成的工作成果,对430多个尽调类担保项目逐一过堂,对客户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风险排查,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全面摸排,公司担保客户总体运行平稳,项目整体风险可控。

廉洁风险点自查“大家谈”。全体员工结合岗位职责,进行廉洁风险点自查。从一线业务到后台人员,围绕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的重点环节与关键流程,对照纪律要求梳理风险点,尤其对亲清企商关系、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进行重点剖析,指出工作及交往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环节和具体场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分享体会、交流经验。

业务操作风险“常提示”。结合巡察、审计和内控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梳理业务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操作风险点提示,统一工作规范,完善操作细节,织密防护网,切实防范风险,确保合规经营。

公司负责人强调,此次全面风险排查工作充分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深度结合,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辩证统一,公司将始终保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助企纾困、稳经济大盘的作用,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企业,服务地方发展,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常州高新担保 吴雁)

2022-06-17 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