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万企联万村 同心擘画“辉湟”新图景
武进担保公司党支部与湟里镇开展共建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延续“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良好势头,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促进乡村振兴,5月27日,武进担保公司党支部赴联建镇武进区湟里镇专题调研西墅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村企共建情况,慰问留守儿童,并进行镇企联建方案签约。公司总经理刘建琴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湟里镇党委副书记陈鹏,组织委员陈旭陪同。

调研走访

在西墅村党总支书记季文斌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墅村大学生乡村振兴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参观,并实地走访民营企业,了解西墅村构建村企互促、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格局,听取西墅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武进担保将坚持联建工作与当地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相结合,发挥公司信用优势,借助“振兴保”业务给予湟里镇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带动湟里镇产业融合发展,引导金融资金向美丽乡村建设聚集。

温暖童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支部走进西墅村留守儿童村民家庭,给孩子们带来图书、玩具、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发放慰问金,送上节日祝福。大家与孩子们热情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回报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共建签约

2021年,支部与武进区湟里镇党委结为联建共建伙伴,一年来,双方坚持打造“党建、金融、产业、民生”四位一体的联建品牌,不定期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为提升联建质量,深化联建内涵,推动联建共建长期深入发展,支部与湟里镇党委在西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喜迎二十大 为民办实事”共建联建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持续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从党建引领共聚民心、普惠金融共利民生等方面着手,力促“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座谈交流

双方围绕党建共建、项目合作、资金支持、品牌宣传等联建内容召开座谈交流会。刘建琴表示,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武进担保将充分发挥支小支农特色,积极寻找普惠金融服务当地发展的路径措施,通过各类普惠金融产品,为湟里镇农业、旅游和民生项目等提供低成本资金,拓展普惠金融助推湟里镇发展的服务内涵、服务手段,助推湟里镇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擘画美丽乡村宏伟蓝图。(武进担保 王芳)

2022-05-30 10: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