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武进担保公司召开“经典案例回头看”交流分析会

为深入开展“三清三德三规”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5月26日,武进担保召开风险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会暨廉洁风险点自查剖析会,围绕“经典案例回头看”,深入开展分析,广泛互动,在思考中成长,在分享中提升。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常州分公司部分员工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风险管理部讲解预警代偿追偿工作要点,结合公司制度规定,重点分析风险预警工作处理流程及预案,代偿项目管理要求、处置流程规范等。公司外聘法律顾问江苏华东律师事务所杜刚律师讲解民事诉讼及执行中需注意的常见问题,重点解读司法诉讼流程、法院受理案件的程序和时效、执行程序中面临的问题以及防范措施等。

公司业务部业务经理分别就经典案例尽调情况、风险成因分析、风险处置方案追偿过程和清收心得以及个人对案例的思考和启示进行汇报交流。大家表示,担保机构经营的是风险,规避与防范风险首先要强化自我风险意识,同时要注重提升识别能力。工作中要善于反思、善于总结,面对风险不盲目惧怕,沉着应对、理性处理、高度负责;要有韧劲、不松懈,坚持合规合法底线;要有技巧、会变通,寻求借力借势方法。

会上,业务经理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开展廉洁风险点自查,从多角度进行自我剖析,指出业务开展过程中容易触发廉洁自律风险底线的场景以及在与客户交往过程中如何做到“亲清”,既紧密联系合作共赢又保持距离坚守底线。

公司负责人刘建琴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公司员工独立判断力和对预警企业的把控力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业务回头看,经典案例分析是对在保项目的深刻回顾,也会对今后新增项目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全体员工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抓好风险防范的关键“人”和“物”,同时在廉洁自律方面高度警示,算好家庭账、经济账、健康账和自由账。(武进担保 王芳)

2022-05-27 16: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