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保党旗红 抗疫当先锋
常州一体化区域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再次打响。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展现信保担当,常州地区党总支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号召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保障业务平稳运行,为全市上下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信保力量。

强化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线”

常州一体化区域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盯住关键环节,有力有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升应对能力,落实物资保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同时,常州地区党总支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居家隔离期间争当科学防护的践行者、防疫政策的宣贯者、投身抗疫的志愿者,齐心协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地转岗,争做温暖早春的一抹“红”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护一条路,心系一座城,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赤诚之心和不让之责逾越寒冬、静待花开。

“出不了小区,去不了单位,就地转岗投入战‘疫’!”常州地区党总支党员、常州“菁英成长工作室”青年业务骨干们面对疫情,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另一种方式站在了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信保人的责任与使命,信保“党旗红”引领一抹暖心的“志愿红”筑起了坚固防线,丰富了常州地区党建品牌的内涵与外延。

同心抗疫,燃烧春寒料峭的一把“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有担保机构,常州一体化区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以“三个服务”为己任,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式,通过点对点沟通、线上评审、视频面签等形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业务正常续转。充分运用“园区保”“振兴保”等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支持疫情期间各园区企业稳定发展,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合作园区企业的影响。认真梳理在保项目,充分考量疫情因素可能引发的风险,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在信用额度、担保期限、反担保措施、担保费率等方面,制定“一户一策”融资担保方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加强扶持,携手在保企业共战疫情、共渡难关,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拧成助力防疫的一股“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进担保公司携手在保企业共同抗疫,为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园区保”在保企业某电力科技公司,疫情期间接到援港项目,面临资金短期周转困难,武进担保公司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利用“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顺利投放贷款300万元,助力企业克服困难、争分夺秒,提前完工交付援持香港方舱医院环网柜。为“园区保”在保企业某环保科技公司捐赠口罩、净水系统和消毒盒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坚持到岗,做好平凡岗位的一颗“钉”

正值一季度末,“开门红”收官之际,分子公司有多笔担保贷款业务面临新增或转贷,部分员工坚持到岗,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正常运营。常州分公司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做好应急金融服务,确保了近30笔“增额保”业务顺利续转,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武进担保公司某生产热锻件在保企业因贷款到期急需转贷,公司业务一线相关人员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到岗紧盯各流程节点,全面保障业务正常运行,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武进担保公司与兄弟单位协同发力,给予某精密制造企业全方位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努力降低疫情对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不良影响。

潜心学习,闪耀创新创优的一束“光”

利用疫情期间外出活动少、居家办公多特点,积极号召员工“宅”家有收获,软实力提升不放松,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潜心学习企业文化,研究创新业务产品,加强工作谋划与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金融发展理念、结构、模式的进一步转变,为集团创新业务培训宣讲做好准备,为推动企业文化生产力落地生根出谋划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疫情防控仍在持续攻坚,常州一体化区域将突出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沿高高飘扬,不断强化对实体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地方经济稳定发展贡献信保力量。(常州一体化区域 王芳 戚莉娜)

2022-03-22 22: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