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再担保业务部 > 正文
集团领导出席国家融资担保基金2021年度业务座谈会
2021-12-20 11:05:00

12月17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度合作机构业务座谈会,财政部金融司一级巡视员胡学好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董事长李承作工作报告,总经理向世文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在江苏分会场参会并发言,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参加会议。

胡学好在讲话中分析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经营现状,强调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规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健康良性发展,表示将重视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行业。李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其中4次点赞江苏,充分肯定集团再担保业务规模稳步增长和代偿补偿规范高效等方面工作。

孙宝成在发言中简要介绍我省再担保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交流“集团持续发挥省级行业龙头作用”、“借势借力各方资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强做优‘信保系’政府性担保机构”、“创新‘政银担担’合作产品”、“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提升体系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做法。

来自全国的20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共同探讨进一步改善体系建设政策环境、帮助体系机构增量扩面、加强行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集团办公室和再担保业务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再担保业务部 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