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区域金融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首单债前委贷业务成功落地
2022-09-09 15:04:00

9月9日,由区域金融部牵头推进的江苏洋河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债前委贷业务顺利放款,放款金额1亿元,利率7.5%。本笔为区域金融部推行债前委贷业务以来的首次试点,标志集团首单债前委贷业务成功落地。

今年7月以来,区域金融部持续发力,立足解决发债企业在债券发行前期的流动性需求,积极探讨、完善债前委贷业务方案,组织印发《债前委贷业务操作指引》。该业务区别于集团普通委贷业务,其核心在于“债贷组合”。该产品利用客户在途债券发行前的时间差,在不增加风险敞口的前提下,及时对接客户短期资金需求,精准把控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持续提升集团服务效能。

下一步,区域金融部将根据正式印发的《债前委贷业务操作指引》,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方案,推进业务协同,深挖资金需求,防控融资风险,严选客户群体,把关服务质量,不断开拓业务渠道,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着力增强金融服务企业质效,打造集团独有的品牌价值与核心竞争力。(区域金融部 刘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