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普惠金融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财政厅金融处与集团普惠金融部交流座谈
聚焦“小微贷” 提档再发力

3月15日下午,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赵保康处长带领普惠科有关同志来集团就“小微贷”业务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建议及本年度业务规划进行交流座谈。集团相关领导,集团普惠金融部、信保科贷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集团相关领导对赵保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分子公司开展“小微贷”业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截至2023年1月末,“小微贷”累计发生规模1486.3亿元,其中集团分子公司合计承保961亿元,占总规模的64.6%。“小微贷”业务是省财政厅为服务全省小微三农企业而打造的重点产品,也是省内首个引入担保分险的“千亿级”政银担普惠产品,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具备先进典型性。下一步,要利用好集团在相关设区市成立驻点政策性担保子公司的优势,积极融入参与“小微贷”业务,回归产品设立初衷,在充分发挥担保体系合力的基础上提高“小微贷”业务覆盖面。

赵保康肯定了集团自开展“小微贷”业务以来付出的努力及起到的良好带头作用,并表示省财政厅会进一步研究优化“小微贷”业务沟通机制,加快“小微贷”业务补贴补偿资金预算拨付进度,协力推动市、县财政与驻点政策性担保子公司签约承做。

双方还就“小微贷”业务规模整体规划,业务授信及担保责任金额计算额度,省征信公司普惠基金信息平台流程优化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形成了一致意见。信保科贷公司就旅游基金业务作了专题交流汇报。(普惠金融部 卓铁男)

2023-03-16 15: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