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普惠金融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普惠金融部用信用心,做“疫”去春来的守护人
2022-12-27 16:39:00

近期,社会面阳性人群急剧增多,借款企业、银行及付款单位大部分人员因阳性居家,导致到期贷款不能正常续转及还贷。按照集团党委抗疫统筹要求,普惠金融部迅速展开行动,帮助“疫情”受灾企业渡过寒冬,争做“疫”去春来的信保守护人。

集团普惠部银行对接人克服居家办公及身体不适等不利因素,迅速与27家合作银行取得联系,摸排疫情影响下各银行应急解困政策,积极与银行展开充分沟通,对集团担保项目,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对无法正常办理转贷手续的客户,通过采取线上或其他双方可接受的方式签约续贷;对因“疫情”影响还贷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能延尽延,能展尽展,利用转贷、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方式等手段,帮助企业渡过当下这个难关,全力配合银行办理续保手续。

普惠金融部地区对接人第一时间与分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年底到期项目续转情况,将省级分行层面各家银行当前应急解困业务政策整理汇总形成表格,分发到分子公司工作联系群,以便集团分支机构及时了解各家行的业务政策,帮助协调指导到期项目正常转贷。此外,普惠部与分子公司综合运用线上办理、快递传递等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不能及时完善相关担保手续的企业,特事特办,先行出保、容缺后补。

疫情无情,信保有爱。服务有温度,是信保人努力践行“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的承诺和使命,江苏信保人,用温暖服务筑起一道安康之墙。(普惠金融部 赵涵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