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普惠金融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与网商银行升级“助微计划”合作,以“银担”创新支持重点产业集群
2022-12-16 09:51:00

从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到建立长效数字金融服务机制。2022年12月,集团升级了与网商银行的“助微计划”合作,发挥政府性融担机构“增资”、“分险”的作用,借助网商银行的科技服务及数字化的风控能力,为江苏省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灵活的金融服务。双方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以“银担”的创新模式,支持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南通家纺、丹阳眼镜等江苏省重点产业集群的发展。集团将为特色产业园区内的小微企业在网商银行的贷款提供批量化担保服务。

“江苏产业集群的特点之一,是龙头企业引领,供应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串链成群’。此次合作升级,双方将在数字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以优质、精准的数字金融服务解决产业集群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引导产业政策落地,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活水保障’。”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双方已共同为江苏省小微及三农客户提供担保贷款超17亿元,预计到年底累计授信规模将超过20亿元。

双方这次的合作升级,也标志着“银担”业务将持续聚焦于小微金融服务能力的长效建设,支持地区性产业发展。(普惠金融部 赵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