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金融信息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财融合谱新篇 ——第二党支部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2022-10-13 16:17:00

近日,集团担保及资金业务系统已实现实时的业财对接,这标志着集团业财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推进业财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资金运营部、普惠金融部从自身业务实际出发,全面梳理集团资金、普惠业务线上化及与业财一体化需求。计划财务部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分析业财一体化存在的难点、堵点,以财务记账规则及需求为前提,结合业务部门业务特征,明确集团业财一体化实现的目标及业务范围。金融信息部根据业务需求,从信息化建设整体角度出发,统筹考虑业务及财务实际发展需要,对业财一体化需求进行多轮深化设计,形成业财一体化建设方案,并积极推进实施。业财一体化建设实现了集团担保、资金等主营业务的全业务场景业财实时对接,打通了财务与业务之间的数据联系,实现了业财闭环式管理,有效保障业财数据的准确一致。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金融信息部 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