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党委巡察办、纪律检查室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做实廉洁警示教育
2022-03-03 14:17:00

3月2日,根据集团党委要求,纪律检查室组织开展了旁听职务犯罪违纪违法案件开庭审理活动,通过“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防风险、守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翟军,在宁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人员,在宁各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集团纪律检查室全体人员前往栖霞区人民法院旁听了庭审。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1小时的庭审通过以案说纪、以身说法,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揭露了当事人在金钱诱惑面前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违法犯罪事实。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就在身边。

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此次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严明党纪法规,划清利益界限、抵制利益诱惑,积极培育和践行清亲企商关系、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律检查室 张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