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党委巡察办、纪律检查室 > 正文
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组动员部署会
2021-11-09 18:34:00

11月5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组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梅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要认真领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最新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党委6轮巡察工作及整改实践,切实提高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巡察组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加强日常管理,通过细化巡察组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好日常工作;二是要严肃纪律要求,通过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巡察人员良好形象;三是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通过巡察有效拓宽知识面促进自身成长,有效提升巡察队伍整体战斗力;四是要完善考核评价,通过巡察作风后评价工作,对勇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巡察干部给予正向激励。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张靖强调,巡察组要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业务、从问题看责任,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理念和要求贯穿到巡察全过程中去,精准识别问题、准确反映问题、客观定性问题,努力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

会上,王慧梅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巡察组组长李砚秋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会后,巡察组全体人员召开组内业务培训会,按照省委巡视办有关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