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产业金融部(旅游担保业务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环保担”业务金融服务推进会
2022-08-16 10:05:00

8月12日,集团召开“环保担”业务金融服务推进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以及省有关主管部门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环保担”首批15家合作银行分行有关负责人和5家券商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分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会议由集团产业金融部负责人主持。

仇雪嵘对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合作金融机构对“环保担”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她表示,要用好“环保担”产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助力全省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绿色发展意识,提高对绿色发展的重视程度,建立健全优质企业项目库,引导金融资源流向低碳、环保领域;二是深化服务创新意识,完善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创新“银担”绿色信贷产品,推广各类绿色环保债券增信产品,探索绿色科技成果转化金融产品;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手段,保障绿色金融规范健康发展,探究“环保担”科学评价体系。

会上,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参会领导对此次推进会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现状和省环境治理需求对“环保担”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产业金融部对“环保担”工作方案、申报指引和银担合作协议作政策解读。各金融机构代表对于各自绿色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和合作建议做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推动“环保担”业务开展。

下一步,集团将加快推进与各合作金融机构签署“环保担”银担合作协议,争取年内实现业务落地,充分发挥“环保担”驱动作用,为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江苏贡献力量。(产业金融部 吉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