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产业金融部(旅游担保业务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携手抗疫、创新引领 集团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项目上报
2022-04-02 16:06:00

根据集团党委要求,产业金融部创新打造“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携手分子公司配合无锡滨湖区政府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以知识产权资产获取融资支持。

为确保疫情期间的服务效率,集团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产业金融部牵头组织开展系列专项对接会议和活动,联合华泰证券、律所等服务机构,以及体系内无锡分公司、科贷公司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高效开展推进对接和调研实施工作。同时,产业部开展内部知识产权ABS专项研讨,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全力推进,结合实例探讨集团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方面的服务新模式和实施路径,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

4月1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华泰—信保集团太湖湾科创带滨湖知识产权1-5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计划为江苏省首单支持区域集成电路及核心信息技术等科技产业集群的知识产权类资产证券化项目。

当前,疫情仍有反复,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增大,产业金融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集团战略部署,创新支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三个服务”,充分发挥“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的增长极作用。(产业金融部 吉瑞卿)